close

雯祺媽媽今年有一個很特別的母親節,三年二班的小朋友在她踏進教室那一刻時,全班起立為她獻唱了母親這首歌。小朋友純真的歌聲讓雯祺媽媽感動滿滿。哎呀!雯祺媽媽,好羨慕你ㄟ,人家故事媽媽當了第三年了,也沒得過這種天后級的待遇ㄛ!哈哈!故事媽媽就是心軟,小朋友的熱情回饋總是會讓媽媽們甘心無悔的一路做下去。(還有一個插曲: 三年二班也在上週四獻唱給教生活美語的菁峯阿姨,讓感情豐富的菁峯阿姨當場飆下感動的淚水。好可愛的班級喔!也很敬佩黃詩涵老師的用心。)以下是美瑩對雯祺的側寫,還有摘錄自雯祺部落格的故事媽媽心得分享:

在這個清朗的清晨
 
我尋著溫柔悅耳的聲音來到了這個可愛的班級
 
我看到
 
一個溫柔婉約的身影站在台上
 
她就是雯祺
 
雯祺愛聽故事也喜歡與孩子們分享故事
 
雯祺講起故事來不溫不火不急不燥有條不紊
 
她的故事裡蘊釀著真摯的感情
 
她帶來的氛圍中
 
我好像感受到
 
一個母親在孩子的耳邊輕嚷細語講著床邊故事
 
 ------美瑩

 

雯祺的故事媽媽分享:

踏進教室聽到小朋友純真清亮的歌聲時

 那刻整顆心都溶化了~~好久沒這麼感動過

謝謝光榮國小3-2班的小朋友特地獻唱~母親~給我聽

 

謝謝導師~黃詩涵的費心安排~~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5月

 

也替小朋友高興能有如此有心的老師陪伴學習成長

  

  

  

我是光榮國小的晨光媽媽~~去年9月才加入的新手

 

在每周二早上8:00-8:40分時,幫忙照顧小朋友,

 

好讓老師們能夠安心開會。

 

晨光媽媽非常的多元:有教靜思語的大愛媽媽、

 

有能說會演的故事媽媽,

 

還有教孩子讀聖賢書的讀經媽媽。

  

  

我從小就很喜歡聽故事,所以我選擇當故事媽媽。

 

我很珍惜每一次與孩子們的相處時光,

 

也希望講的故事能讓他們有所收穫,

 

所以會花心思去找題材準備故事。

 

找題材過程也讓我體會到~~教學相長~~這四個字。

 

真的是透過和小孩子的互動而互相學習成長。

  

算了算我已經講超過20個故事,趣味的、機智的、

 

溫馨的、勵志的、還有不恐怖的鬼故事等。

  

  

當故事媽媽讓我有成就感

 

尤其是故事引起共鳴時會很開心

 

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我好像大明星喔

 

因為走在路上都會有小朋友主動跟你打招呼問好

  

  

當故事媽媽也會有挫敗感

 

就是講故事時會因小朋友吵鬧不專心而灰心

 

就要檢討故事內容對他們而言是否太深了

  

  

  

不過今年最棒的禮物是聽到小朋友說

 

希望我跟他們一起升上4年級

 

繼續講故事給他們聽

 

謝謝小朋友喔

 

 

讓我信心滿滿--活力十足了

  

  

照片的康乃馨是小朋友送的

 

 

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1234567-dogdogdog(以上文章摘錄自雯祺的部落格,很有看頭的喔)

 

 

三年二班獻給雯祺的花.jpg 

雯祺媽媽說故事1 

雯祺媽媽說故事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光故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