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節儉和小氣"

 這兩者有甚麼不同?
 
一個吝嗇衛的故事也可以引申出好多個問題
 
這是今天絢霙為同學們講的故事
 
我發覺
 
她在黑板上寫的字很好看
 
溫柔的聲音兜著抑揚頓挫
 
和同學們的對話中透露出她的閱卷之多且深
 
她的想法很多點子也不少
 
她的故事是多樣而富變化
 
-------------
 
 
我覺得
 
絢霙她善於溝通
 
她可以靜下來聽我說話而不會急著告訴我答案
 
她也不會把她自己的人生經驗套用在我的故事
 
她也不會以既定的成見和偏見來否定我的想法
 
我可以從說出去的話語中
 
整理好自己雜亂跳躍思緒
 
察覺到自己的茫點和錯誤
 
然而
  
從她客觀的想法裡我還可以發覺到自己的偏頗
 
-----美瑩
 
謝謝美瑩為我作的紀錄。老實說,當故事媽媽雖然很有成就感,但也有很多的時候是感到挫敗的。(孩子吵鬧不專注、或是故事呈現效果不如預期等)
但因為喜歡小孩子、喜歡故事、喜歡創新,所以我得到很多很多的快樂,也交到很多好朋友。---絢霙絢霙說故事1.jpg 絢霙說故事9.jpg
 絢霙說故事4.jpg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光故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