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起美瑩奉獻她的時間,到不同班級去為故事媽媽們留下美好的紀錄。美瑩照相技術好,文筆也相當流暢,實在是太適合當記者了!她第一個和我們分享的是芓妘媽媽帶的三年一班 ,以下是她的觀摩心得:

在台下聆聽芓妘講故事
 
是一件幸福的事
 
芓妘講故事是不用課本的
 
在進入一個故事之前
 
她會和小朋友先聊聊天問候家常
 
再來用很輕很溫柔的聲音來對大家說一個很古早的傳說
 
感人的故事中又可以引導出日常生活的教育和知識
 
 
為什麼我會覺得聽她說故事是件開心的事?
 
因為坐在台下聽故事的小朋友一定有被尊重的感覺以及發言權
 
芓妘可以聆聽小朋友的聲音之後再說出她自己的想法
 
當然
 
台下也有吵鬧的時候
 
我看到芓妘靜下來聽那小小的喧嘩聲後
 
她詢問大家的意見和選擇
 
要不要繼續聽故事?
 
是的
 
大家還是選擇安靜下來聽故事囉
 
講完故事之後
 
那些熱情的小朋友紛紛抱著她
 
也真心的獻上他們真誠的畫作
 
唉 
 
讓我的心情又是感動又是羨慕的五味雜陳穿插在一起
 
======
 
每個人都會自己的特質
 
我覺得芓妘有一種令人如沐春風的特質
 
因為每次看到芓妘  
 
我一顆浮燥的心總會安靜安心下來
 
因為我相信她可以包容我內心不OK的那部份
 
 ---美瑩

芓妘媽媽說故事 芓妘媽媽說故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光故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