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校的親師園地刊物向故事媽媽邀稿。我馬上就想到李媽媽,不僅是因為她已經有多年的經驗,更因為她講故事實在是很有新意。為了呈現最佳效果,李媽媽每次的故事內容都很用心的準備。 下面貼的是她的心得文稿,我迫不及待的與各位分享:

    五年前我和外子牽著我們的第一個孩子進入校園,對我們一家而言,就像是一個新的探險。為了陪伴孩子早點適應校園生活,我決定進入故事媽媽的行列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一路走來,一頭栽進故事媽媽的行列中,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園地裡,有很好的組長,有好多優秀的志工,就這麼的跨進這個領域中。這也才發現,原來故事媽媽的領域中,有許多寶藏,值得我們去挖掘,當我越沉浸其中時,越能探索到深藏在我生命中的快樂與單純,這份寶貴的禮物是與班孩子們互動時所得來的。

 

    和孩子們相處久了,我也由一開始單純的故事書分享,轉而進入有聲書的行列中,我常將故事書翻拍成照片,透過學校的撥放器,讓孩子們更清楚的看見故事裡的每一個細節。同時,為了增加孩子們的興趣,我更常製作教具,透過演戲、分組競賽、團體遊戲,獎卡制度,這些小小的巧思,都讓孩子們與我的情感更加緊的連結在一起。每個週二的晨光時間,我常覺得自己像個魔術師,從百寶箱中變出新的花樣,看到孩子們充滿驚喜與期待的神情,這讓成為志工的我充滿濃濃的成就感。感謝歷任老師們對我的包容,常讓我在故事的園地中,得以揮展我的創意。

 

    對我而言,與全班孩子們一同渡過的寶貴時光,是我進入中年後最寶貴的資產之一。孩子們爽朗的笑聲,天真的臉孔,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角落裡,真心的期盼有更多志工的加入,讓故事媽媽這個團體中更加附有豐富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光故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