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48.JPG  

第一次讀到這篇文章

充滿了感性

也充滿了濃濃的溫情

數度

好多媽媽在閱讀時

淚水模糊了大家的視線

IMG_1533.JPG  

這是一篇有關單親家庭的女孩

她從沒見過母親

按著爸爸告訴他母親的名字

他翻著電話簿裡

只要是和母親一樣的名字

她就一通一通打過去詢問

這女孩只想聽聽母親的聲音

打了好多通

不是被拒絕就是被咆哮

打到第九通時

一個溫暖的母親給了他暖暖的回應............

IMG_1531.JPG  

電話中這位從未謀面的母親當然不是他的親生母親

事實上女孩的親生母親遺棄了這個家庭

故事始源於電話那頭的小女孩

一聽到女性的聲音

就急切著問

"你是我媽媽嗎?"

"我想找馬麻!!!"

IMG_1540.JPG  

電話這頭的母親一聽就知道這不是自己的女兒

但她耐著性子

沒掛電話

也沒告訴小女孩~~"他打錯電話了"

這位母親只是靜靜聽著小女孩的傾訴

小女孩思念母親的心情

就如洪水般傾洩而出

從此展開了"電話母親"的奇緣............

讀完這篇短文

有所感觸

我們這群志工就像書中所描述的母親

我們所帶給孩子們的就是這麼溫暖的愛

IMG_1552.JPG  

這份愛讓我生命中成就了更多的圓滿

相信每個人的童年或許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缺憾

但踏入義工的行列中

我以真心的付出

彌補了很多曾經有的缺憾

和孩子們共度的時光

成為我心中快樂的泉源

這也成為我生命中最美麗的瑰寶

IMG_1538.JPG  

以下謹記載各位晨光時間同工們與孩子們互動的小法寶:

芬蘭:會利用自己發給小朋友的聯絡簿,與小朋友互動。

敏雲:利用繪畫送給孩子們,用圖畫來表達自己的情感!!

淑惠:多一點與孩子們聊天,進而排解孩子們私下的紛爭。

秀雲:細心留意孩子的身心狀況,隨時注意孩子們的需求。

IMG_1545.JPG  

妍如+生命教育同工團隊:

每月辦慶生會,讓孩子們重視自己生命的價值與喜悅。IMG_1549.JPG    

這真是一場很棒的分享會

相信下一次的讀書會例會

會有更令人驚喜的收穫!!!

IMG_1527.JPG  

 

十一月讀書會分享日

11月30日星期三上午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光故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